火内栽莲

火中生莲华,是可谓希有。在欲而行禅,稀有亦如是。

离忧

  竹本无心,无心,则无伤,无伤,则不倒。可是当竹有了心,那么它就有了弱点。

  楚俊源自嘲地看着已经开始分解的身体,化作白色的粉末逸散融入这个不祥的犹如地狱的世界之中……

  雪花簌簌飘落,像白色的火焰在悄无声息地燃烧,洁白的,剔透的,似乎要匀满整个空间,比一切花都更好看。

  强忍着每一根骨头都碎了一般的剧痛,咽下口中的呻吟,贪婪地用视线抚过面前青年静默的脸。

  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,不是单纯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叠合,而是每件事情之间互相牵扯着连缀起来,沿着各个方向延展开来,而且光线又不是那么明亮,加上各种各样的遮蔽和假象,很多东西无法一下子看清,只能凭借本能朝前走着。

  迷迷瞪瞪地喜欢着一个人,把稍纵即逝当成天长地久,把一颦一笑视为刻骨铭心,到了云开雾散的时候,才会发现自己饶了一大圈又回到原点,就像大雁南归星辰循轨。

  只好用静默的风景、静默的声音,来表示内心的留恋与不甘。

  “为兄先行一步,切记,照顾好自己。”破碎的男人如柴郡猫一般,只留下一个难以用言语形容的笑容,仿佛乌云散尽,阳光破晓,洒落下来的第一缕洁白晨光凝聚在时空中一般。

  可只有分开,才会知道轻重是相对的。因为那很沉重的三个字,有些事情他不能妥协。

  世界无限宽广无尽可能,但是寂寞地悬在天空默默散发冷银色光华的月亮,视网膜上从始至终只能映出一个。

  我将穿过黄泉碧落,穿过孤寂荒凉,穿过执锁的墙和固封的城池,来追寻你的脚步。

  请等着我,我的,爱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